孟克
Edvard Munch


*我原是一個印象主義者,但是當陸續經歷生活中的劇烈痛苦和曲折遭遇時,印象主義便不足以讓我竭盡發揮了。我不得不設法把困擾我心靈的東西表現出來。

*繪畫是我的日記....,沒有這些畫,我就一無所有了。

*我不從自然中直接進行描繪。我從自然中吸取我的主題,或者只從豐富多彩的自然中提取這種主題。

*所謂藝術,就是對人生實體的衝擊。同實體一樣的藝術品,也一定能發揮無窮盡的生命力。

*當被孤獨和苦悶所戰慄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自然界有浩瀚無盡的吶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r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