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瘋狂人生:達利小傳

作者:林惺嶽
出版社:典藏藝術家庭
出版日期:2012年06月15日

 

- 「由於我是天才,我沒有死亡的權利,我將永遠不會離開人間。」

- 「我是一個天才, 我在母親的懷胎裡就意識到自己的存在。 」

- 更積極的超現實表現層次,借重理性的力量,
用「偏執狂批判法(Paranoiac Critical Method)」來掌握潛意識的世界

- 清醒而有意地運用狂想方式來解釋這個世界,以發揮非合理性的異常繪畫效果。

- 超現實繪畫界說:「繪畫是一種用手與顏色去捕捉想像世界非合理性的具體事物之攝影。」

- 「在繪畫的天地中,我全部的野心在於以明確堅定的瘋狂態度,把那些具體而非理性的幻象加以形體化。」

- 「我與瘋子的唯一區別是,我並不是瘋子。」

- 「我愛慕自我宣傳,因為我的作品主要都是『自我』;重要的是我創造了『達利』。」

- 「他們作出來的畫都是大便,因為他們創作的原料直接來自生物性的管道,一點也不與他們的大腦或心靈發生關連。」

- 重生儀式 信息:畫家必須重生,要不然就永遠死去; 要改變無信仰為有信仰,使「變革」成為「重生」。

- 超現實主義是心靈的純粹自動主義,表現思想的真正運作過程,對於心靈的刻畫與紀錄,要掙脫理智的桓梏,排除美學、道德的規範所加諸的干擾......

- 50 Secrets of Magic Craftsmanship (魔術藝匠的50個祕密):
唯有清醒才能洞察睡眠的祕密。
一個畫家必需能把重要的繪畫靈感在六天內表達出來。
之到繪畫之前要先學習作畫。(學而知之)
臨摹描繪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油畫。
富有色感的畫家,能夠只用黑白兩色畫出許多色彩的變化。
畫家要讓畫自己慢慢地乾。
貝殼的顏色不等於貝殼本身,畫家眼中出現的物體的顏色不是物體本身的顏色。
永恆的奧秘的兩個視線相輔相成,而不是互相干擾。

61I+W2D1eXL.jpg (307×500)615qDNAw3xL.jpg (389×500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r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